图书馆对口支援商学院学生档案核查工作

2020-07-27  

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图书馆被安排对口支援商学院学生档案核查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馆内紧急征调志愿者参与此项工作,馆办公室配合馆班子在最短时间内组建了“档案核查小队”,由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单世侠作领队,率徐健晖、郑晖阳、左海英、吴永新、赵锦、王爱军、戴新军、王月超、徐文友、陈逊等10名老师劲锐出战。徐文友老师反复与领导沟通,在最后时间点争取到参加的机会。左海英、戴新军老师是在加班时间调整的情况下,临时加入进来,为团队注入了关键力量。

2020726日早8点,全体队员在商学院310会议室准时集合。商学院副书记陈肖英主持培训会,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单世侠作动员。

学生档案核查是一项细致而繁琐的工作,包括核对和录入两部分内容。面对4个年度,近401800份学生档案,全体队员没有畏惧退缩,尽快熟悉、适应工作条件和资料特点,经过几十分钟的摸索很快进入角色,以最佳状态开启突击模式。

工作过程中,主管校领导和校工会负责人到现场看望大家,对同志们利用假期时间加班突击紧急任务表示感谢,还送来慰问品表示学校的关心和体贴。

经过9个多小时艰苦奋战,在全体队员的努力和相关人员的配合下圆满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受到学生工作部门以及商学院方面的充分肯定。整个档案核查过程中,全体队员分组不分家,团结合作,轮流换岗,相互支援,相互关心。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准确发现问题并准确记录,充分展现了图书馆大家庭的精神面貌和严谨作风,为图书馆赢得荣誉和信任。

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单世侠老师在临时工作群里写的一首打油诗准确生动地描述了这一天的经历。诗文如下:

“严守纪律准时到位,新老搭配干活不累。核对数据手眼共用,摸索方法进程缓慢。时至中午压力山大,稍事午休效率突增。更有援军主动加入,轮流上岗张弛有度。紧张工作不忘戏谑,调侃打趣妙语连连。你方唱罢我来登场,欢声笑语确实减压。老骥伏枥当仁不让,人到中年堪当典范。男儿担当此刻闪亮,女子半边哪能让贤。你我同心其利断金,众志成城搬倒泰山。感慨诸君平凡奉献,做此小记为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