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退休馆员召开欢送会

2020-10-22  陈逊

图书馆为退休馆员召开欢送会

1019日,图书馆在209会议室为即将退休的馆员张殿良老师召开欢送会,馆班子成员及分工会主席及部分同事出席会议。



图书馆为即将退休职工召开欢送会已经成为惯例,对即将退休职工而言是一种尊重,特别是对他们几十年辛勤的工作做一个简短而生动地总结。对在职员工而言是一种激励,有老员工为榜样会有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的目标。馆领导对张殿良老师为图书馆业务工作和文化建设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有机会常回馆里走一走看一看,一如既往地关心图书馆的发展,为图书馆建设建言献策。

张殿良老师生于1960年10月27日   年来校工作,已经有 37

个年头,历经成人教育学院、图书馆等岗位。他为人诚恳、待人热情、工作勤勉、正义感强,为物资学院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张殿良老师勤奋好学,博览群书知识面较广,涉猎中西俯拾古今。勤于笔耕,写得一手好诗且极具现代风格(笔名半斗米),对社会和人性的光明面讴歌颂扬,对社会和人性的阴暗面鞭辟入里。以当代笔触抒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以抽象的意境表达内在情感,在平凡的生活中寻求精神慰藉,追求价值生化。他精于传统书法善思苦练,以书道提升修养,广交书友,相互促进。

 

               张殿良老师的诗作节选

 

                                                张殿良老师工作、生活照

白驹过隙,岁月如歌。平凡走过,精彩回眸。祝愿张殿良老师未来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身体康健顺心胜意,以诗词歌赋为伴,以书画墨香为友,谱写新的溢彩华章。

                                                                                撰稿、摄影、编辑/陈  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