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信息中心到图书馆就“十四五”规划信息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2021-10-29  陈逊

2021年10月29日上午,学校信息中心副主任付莉(主持工作)、副主任张焕鹏等一行到图书馆就“十四五”规划信息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许春燕、馆长顾煜、副馆长单世侠接待来宾。信息中心张东雨、安稳处潘军、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韩彩云、图书馆网络系统部主任王学军一同出席会议。

信息中心、图书馆对各自部门“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高度重视,今天针对信息化建设对口部分的内容进行座谈,体现了机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单位之间紧密配合、广泛交流的主动服务意识,体现了图书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积极求变姿态。双方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中关于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方针,以学校主要领导的指示意见为遵循,结合学校发展的迫切需求,全面细致地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从整体系统布局、模块建设、细节设计、技术手段、交互渠道等方面做了周密的考量,结合安稳处业务技术服务范围,双方把图书馆的信息化业务与安稳技术体系建设的分界进一步厘清,为下一步相关规划制定的精准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谈结束后双方达成广泛共识,信息中心和图书馆对未来的备份机房实行统一建设和管理,在充分利用旧有的设施条件下发挥虚拟服务器的功能增强效应。协助图书馆做好安稳监控系统的建设管理及数据传导。支持图书馆实现“卡码脸”技术的场景应用,提高读者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升级图书馆旧有的信息发布系统,与数字校园实现充分对接。

撰稿、摄影/陈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