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员及统战对象参观中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09-16  

2021年9月16日下午,图书馆党员及统战对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前往中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的活动。

中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被称作一部立体的党史著作。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undefined

参观结束后,大家依然沉浸在展览馆所营造的气势恢宏、肃然起敬、震人心魄、催人奋进的浓烈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展览告诉我们,中国党的一百年成长奋斗历史,同时也是一部中华民族不屈的斗争史,是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共同求索的奋进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经历屈辱的民族才知道民族的脊梁有多么可贵,只有在黑暗中摸索的人才知道光明的价值,用中国共产党人的头颅和人民的鲜血换来的江山需要后人的忠诚坚守。

撰稿/陈逊 摄影/侯茹、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