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孔子诞辰日”专题书展

2021-09-27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读者的精神世界,使馆藏资源被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将以“书香物院,‘阅’见美好”为主题定期举办专题书展。

孔子诞辰日,全称孔子诞辰纪念日,是纪念孔子诞辰的节日,为阴历八月廿七或阳历9月28日。孔子是春秋时期的著名教育家,被尊为"至圣先师",公元前551年诞生于今山东曲阜。

孔子的思想几千年来仍对中国产生深远的影响,他建立了儒家的思想体系。在政治上,他提倡“礼”与“仁”,在治国的方略上,他主张“为政以德”,用道德和礼教来治理国家是最高尚的治国之道。教育上,他提倡“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孔子热爱教育事业,毕生从事教育活动。他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不仅言教,更重身教,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感化学生。

孔子的教育活动不但培养了众多学生,而且他在实践基础上提出的教育学说,为中国古代教育奠定了理论基础。本次图书馆专题书展我们为同学们准备了与孔子思想、言行有关的图书,希望同学们在书香温馨的环境下,共同品读经典,欣赏国学魅力。欢迎同学们到馆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