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论语》书写活动作品展

2021-12-05  陈逊

2021年12月5日,图书馆在本馆一楼接待大厅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论语》书写活动作品展,活动由图书馆优秀传统文化推广部承办。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及我校党委部署的文化强校战略,图书馆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推广工作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尊重文化推广工作的规律和读者需求特点的同时,主动发挥图书馆的人才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对广大师生员工精神世界的滋润和养成作用。


图书馆优秀传统文化推广部举办此次《论语》书写活动作品展,旨在表达我们对中华民族的文化先贤孔子的尊崇,寄托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敬仰之情,将我校图书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推广工作以成果展示的方式呈现给全校师生面前,既是一个汇报也是一个号召,希望吸引更多的师生员工走进书法课堂接受书法文化的熏陶,在充实书法及书法历史知识的同时,逐步掌握书法书写规律与技巧,运用所学书法知识提升个人文化修养、气质魅力并影响周围环境。

书法班导师——大泽泉书画院首席讲师彭智发先生发来书法作品支持书写活动展,学生们以饱含创作激情的作品参展,还有部分师生投来硬笔书法作品稿件,离退休处部分参加课程的老师、图书馆部分馆员也积极参展。书法展以小巧精致的风格展现了书法班师生的丰硕成果和广大读者的参与热情,欢迎学校广大读者到馆参观展览,更希望更多的学员走进书法课堂尽享传统文化的多彩魅力。

撰稿、摄影/陈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