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2022-06-26  陈逊

为了配合学校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于6月25日、26日安排部分馆员进校,收集毕业生离校过程中所还书并做好防疫消杀、相关还书手续。

6月25日恰遇高温天气,预报最高气温达38摄氏度,地表温度更是热得出奇。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顾煜主任一早到校,与当天在主校区值班的郑晖阳、王月超、陈逊等三位老师最后确认收集图书的工作流程,并嘱咐大家及时休息、饮水防暑降温。根据学校分区隔离防疫措施需要,准备前往富河园校区的侯茹老师也一直单独待命值守。

郑晖阳、王月超两位年轻党员承担了主要工作任务,奔走在烈日下,忙碌于各个宿舍楼之间。正午时分,王月超老师还到主校区南门接收科室预定的图书一批。为了防疫需要,两位老师佩戴了橡胶手套,当回到多功能厅放置完图书后,他们的手套里竟然可以倒出成流的汗水,脸上和手臂被晒得通红。他们默默地坚守而没有一丝抱怨,他们吃苦耐劳却没有一句豪言。期间,图信中心单世侠副主任多次联系负责收集图书的几位老师,提醒大家及时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并落实早餐、午餐的领取,确保老师们安心工作。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付莉同志通过微信方式嘱咐在校值守的老师们注意防暑,多饮水。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图信中心党政领导的关心和广大中心员工的理解一定会激励几位老师战胜炎热天气,圆满完成图书收集工作,为学校毕业生离校工作贡献一份图信中心的力量。

撰稿、摄影、编辑/陈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