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做专题讲座

2022-10-10  

10月6日下午,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刘晓倩老师做《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识别及应对》专题讲座,图信中心全体成员通过线下和线上参加学习。讲座由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付莉主持。

讲座中,刘老师通过对三种常见大学生精神疾病典型特征的讲解,将心理学理论与典型的实际案例相结合,既有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又有丰富的案例分享和具体问题的应对措施,尤其是对如何处理大学生突发心理疾病进行了指导,十分贴近图书馆学生服务工作实际。

讲座内容知识丰富,语言生动有趣,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培训后,大家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这不仅为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中的实际困惑提供了指导,提高了大家对大学生心理疾病的识别、关怀理解和应对的能力,同时也激发了老师们为读者服务的工作热情,对提高图信中心整体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图信中心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携手并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