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3  

“向雷锋同志学习”——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国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于3月3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图书馆一层大屏幕播放教育片《雷锋在1959》,让学生们在图书馆学习之余观影,学习雷锋同志在极其艰苦的生活条件下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让大家体会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和践行雷锋精神。

360eb203293cfe210ec59e8c7876fc9

其次,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图书馆环境整治活动。图书馆日常检查中发现,楼顶和天井露天区域地面的缝隙间长出许多草木,有的还很“茂盛”,对图书馆建筑的破坏性很大,对楼顶防水也构成威胁。另外,一些雨落口也因为落叶尘土等杂物不断堆积造成阻塞。春季雨水渐多,亟需清洁疏通,否则易造成排水不畅,引起阅览室和书库积水渗漏。此次党日活动中,大家一起对图书馆一楼天井、三四楼天台等区域进行了集中清扫和整理。一些植物的根已经深深扎入缝隙中,清理难度很大,但是大家丝毫没有畏难情绪,不怕脏累,有的用铁锹铲,有的徒手拔,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半天的时间清理枯枝杂草等垃圾十多袋,露天区域环境焕然一新。

41c1d8c80fd0bfe3e1b41f326c1ebc5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全心全意做好读者工作,为教学科研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新时代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