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流流通特色文献馆第二场名师荐读讲座暨“今天我开讲”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23-05-19  

2023年5月18日,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在图书馆一层大厅隆重举办中国物流流通特色文献馆第二场“名师荐读”讲座。本次“名师荐读”讲座也是经济学院党委与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第二场“今天我开讲”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名师荐读”讲座特别邀请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教授对《中国期货市场运行与创新》一书进行专业荐读,引领广大师生更好地开展期货专业学术阅读与研究。讲座由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主任顾煜教授主持。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付莉出席讲座。6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中张院长与在场学生做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期货市场与创新》获北京物资学院重大课题支持,是系列研究成果之一,由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携手业界人士、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合著,是产学研协同研究之作。全书涵盖中国期货市场发展概览、中国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功能分析、中国期货市场套期保值效率评价、中国期货市场创新探索、中国期货市场研究前沿展望五篇内容。着力就2019年我国期货市场运行现状、期货品种价格发现及套期保值效率结构特征、期货服务实体经济业务模式创新、期货市场国际化、期货学术研究动态等开展深度研究,并就现存问题提出对策与建议。该书数据资料丰富翔实,旨在为政府监管、企业风险管理及学术研究提供咨询参考。

会后,张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向图书馆捐赠最新学术成果“21世纪期货、期权及衍生品新形态系列教材”一套(共7分册),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顾煜主任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