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和经济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5月25日至27日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部分统战对象赴西柏坡、河北博物院等地开展“重走‘赶考’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调研活动,图信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柏坡是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前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的出发地。到达西柏坡后,大家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国家安全教育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大家一起回顾了新中国建立前夕,毛主席和党中央在此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解放全中国的光辉历史,重温西柏坡精神。

2b86b75beb5f9814f23728327d3474c

ddb68bd64b5125de4171396adf03cdf

66304fc5c236f719e09b8f517b449e5

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在付莉书记带领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35e61ec482f771fdb3353d5ece0bfbc

随后,大家前往“习近平同志从政起步的地方”——石家庄市正定县开展调研。习近平同志正定的从政实践产生了许多历久弥新的思想观点和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赋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厚的“地气”和“底气”。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非常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和建设工作,以改革思路和创新精神探索出的文化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的路子。大家回溯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学习其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创新思维的工作方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大家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北省博物院。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近距离感受了河北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布局的认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博物院馆藏展陈布局情况,学习了优秀历史文化展览展示传承,以及文创产品开发的经验成果,有效助力了我校中国物流流通特色文献馆建设工作。

d2914f606752f01fcabef945aa44df9

往返途中,两个部门组织开展了“今天我开讲”活动,由党员宣讲西柏坡精神,谈主题调研学习的感想感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调研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斗志和热忱,筑牢了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思想根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学习为新起点,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部门中心工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