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TOR开通使用通知

2017-08-02 

网址入口:http://www.jstor.org/

JSTOR全名为Journal Storage,始于美仑基金会的数字典藏计划,是一个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非营利性机构,于19958月成立。该机构有鉴于期刊订费高涨,及过期期刊对于图书馆所造成经费及存放空间等问题,有计划地建立核心学术性过期期刊的数字化存档,以节省空间,同时提供资料检索的功能,有效提高使用的便利性。

近年来, JSTOR收录期刊数量不断增加。截止201412月,已经有1,101家出版社参与JSTOR项目,收录期刊1,975, 合计约80,040,182万页

JSTOR全文数据库以收录过期西文期刊为任务和目标,所提供的期刊绝大部分都从11期开始,回溯年代最早至1665年。

内目前采购了人文社科一、四、五、六、九、十、十二、十五,商业主题一、三、四。

Arts & Sciences I

人文社会主题一

此专辑建立于1997年,为JSTOR第一个推出的专辑,收录经济、历史、政治科学、社会学以及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重要期刊。此外,还包含了部份与基础科学相关的领域如生态学、数学和统计学等

 

Arts & Sciences IV

人文社会主题四

此专辑专注于商业经济、教育、法律专业主题的期刊收录。另外亦包含心理学,公共政策和管理。

 

Arts & Sciences V

人文社会主题五

人文社会主题方面的第五个数据库,收录许多重要的文学的评论及重要的历史期刊。同时也包含了人文艺术科学方面的核心期刊,收录包含:哲学、历史、古典文学、宗教、艺术及艺术史、语言和文学等学科领域。

 

Arts & Sciences VI

人文社会主题六

人文社会主题方面的第六个数据库,延伸JSTOR收录的学科领域,包含经济、教育、语言学、政治学与 区域研究。且此精选囊括的期刊更为国际化。JSTOR在商学理论、广告与风险管理领域的内容更加多样化,网罗世界知名机构如国家经济研究署(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世界银行(WB)和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出版之刊物。

 

Arts & Sciences IX

人文社会主题九

收录自1853年以来的期刊,预计收录最少150种期刊,会包含至少250万页的全文期刊,预定于2012年完成全部套装的收录。收录期刊来自25个国家的知名杰出的期刊,以商管及社会科学主题为收录核心,其内容独特并具有深度,收录的研究主题领域包含考古学、人类学、社会学、商管、经济学、人口研究。收录内容兼具跨主题领域及多元地区的文化研究。

Arts & Sciences X

人文社会主题十

人文社会主题十于2011年推出,特别收录更广的主题于商业、社会科学、社会学、教育、公共政策&行政、科学历史、科技及医学。其中也交叉收录了商业主题三中的

商业,经济与金融领域,更首度引进运输研究以及发展研究等新学科。

 

Arts & Sciences XII

人文社会主题十二

20134月所推出最新专辑。延伸JSTOR在社会科学领域的收录,针对高使用率且对各层级高等教育单位有广大吸引力的主题-教育、法律、政治科学、社会学、犯罪学、社会工作、心理学和亚洲研究。收录来自于美国律师协会、BrillLynn ReinerSpringer的期刊。

 

Arts & Sciences XV

人文社会主题十

人文科学专辑广泛覆盖人文社科相关领域,包含文学、电影、艺术、音乐、宗教、古典文学、教育、政治、经济等学科。本主题收录新收入进数学与统计学科主题的20本期刊;预计2018年完成主题的收录。

Business I

商业主题一

商业主题专辑一:收录商业方面的期刊47种。这些刊同时收录在Arts & Sciences III IV中。该主题收录经济、金融方面的期刊,包括一些主要学术协会的出版物,同时也收录会计、劳资关系、营销、管理学、运筹学、风险管理学方面的期刊。

 

Business II

商业主题二

商业主题专辑二:计划完成有关商业方面的期刊至少60种,其中有些期刊同时收录在Arts & Sciences IV, VI, VII中。该专辑延伸其主题于国际贸易方面的期刊,也收录一些有关经济与法律、政治学和心理学的交叉研究期刊。

 

Business IV

商业主题四

此专辑与Business其他系列不重复,涵盖核心领域:经济学、管理学、工业关系以及金融,具跨国性的国际范围收录。包含微观经济学重要典藏,特别是:行为、劳动、卫生、城市和发展经济学;以及包括供应链管理和决策的管理学。

 

 


【注】:您在使用本数据库过程中,如有意见或问题请与学科服务部老师联系。联系方式:Email:bwulib@qq.com,Tel:895342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