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专辑

2021-10-09  

1 《中国哲学常识》   胡适著

本书涵盖了从古代到近现代时期的百家哲学思想,以老子、庄子、孔子、孟子、朱子等圣哲为主线,立足于各哲学家经典著作,总结概括了其哲学思想的精髓。胡适(1891-1962),中国现代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

 

2 《听冯友兰讲中国哲学》  单正齐,甘会兵著

国学大师冯友兰娓娓道来,走进哲学,了解中国哲学,为自己的人生定位。本书共分为十五章,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哲学的精神;天命鬼神论;圣王、王道与霸术;善恶之端;“合同异”与“离坚白”等。冯友兰(1895-1990)中国当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

 

 

 

 

3 《理想国》   (古希腊)柏拉图著

《理想国》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公元前427-公元前347)创作的哲学对话体著作。全书主要论述了柏拉图心中理想国的构建、治理和正义。柏拉图的《理想国》一书是他的代表作,涉及到了政治学、教育学、伦理学、哲学等多个领域,思想博大精深,几乎代表了整个希腊的文化。

 

 

 

4 《人生的智慧》  (德)叔本华著

在这本书中,作者从世俗的角度,对人生应该遵循的原则进行了探讨。用冷静睿智、诙谐优雅的笔触告诉我们如何才能幸福地度过一生。内容包括:基本的划分;人的自身;人所拥有的财产;人所展现的表象;建议和格言;人生的各个阶段。叔本华(1788-1860),德国著名哲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