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 第十三周《中国名茶荟萃》茶叶专业冲泡技巧专题

2019-11-21  

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凭借其独有的魅力,在全世界影响广泛而深远。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自开课以来,茶文化系列讲座已开办多场,通过茶艺老师对茶文化知识的讲解和动手操作,让参与的师生们了解和体验到了中华茶文化的魅力,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本学期我们继续开设茶艺课程,希望通过本学期的课程学习,让同学们建立正确的传统茶文化理论框架会品茶,品香、谈茶论道;使用专业茶器、优雅的仪态泡茶熟谙社交场合的茶事礼仪

本期活动主要内容:

1、内敛平和—白茶(接人待物温润平和)

         2、浪漫包容花茶(心怀希望感恩美好校园生活)

         3、体味变化乌龙(不同生命阶段,体味生活之美好)

         4、亦中亦西红茶(踏入社会学会包容体贴周围事物,多角度看待世界之变化)

活动时间:20191127(周三),下午1:30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层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坊(图书馆211房间)

 

上期精彩回顾:

在非遗项目——北京刻瓷课程中,授课老师首先让大家近距离欣赏了几副作品,让大家对刻瓷这一非遗项目有了直观的感受;继而从刻瓷历史、工艺技法、构图方法步骤、材料与工具的选用娓娓道来并指导大家利用刻瓷专用工具完成了刻瓷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