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编织体验活动课程预告

2020-12-04  

“中国结”是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结艺术,它以其独特的东方神韵、丰富多彩的变化,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结”不仅造型优美,而且有着美好的涵义。

“中国结”端庄大方,色彩鲜艳,编法精巧细密而又富于变化,中间紧结,丝丝相扣,周围舒展,回转连环,下边配以飘摆的丝穗流苏,整体和谐而生动,蕴含着心意相连、吉祥喜庆、如意幸福。

作为中国传统编织装饰艺术形象, “中国结”体现着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内涵,被赋予深厚丰富的感情寄托,成为中华文化的象征性符号和连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传递家国情怀的纽带。

图书馆“阅在物院文化讲堂”定于12月10日开展“中国结”编织体验活动,参加学员将在专业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亲手编织完成一个“中国结”,对你是不是很有吸引力呢?

体验活动课程时间:12月10日(周四)下午14:00-16:00,当日课前13:50开始签到。

地点:图书馆二层传统文化体验坊(211)

报名参加方式:请扫下面二维码报名。我们将根据报名人员顺序和报名记录信息,以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确定参加人员,限额15名,额满即止,满额以外报名人员恕不一一通知。

中国结编织体验活动课程指导老师简介

DSC_0382

胡芳,女 ,1973年生,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高级实习指导教师,服装技师。长期从事服装专业教学工作,擅长旗袍、盘扣设计制作及绳结工艺,具有丰富的编结教学实践经验。编写有国家职业标准《服装制作工》等教材,现在北京工贸技师学院从事教学工作。

图书馆优秀传统文化推广部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