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阅”栏目是图书馆为了解决大家的阅读选择困难症,而开设的线上图书推荐栏目(部分推荐图书可扫码阅读)。该栏目每期一个主题,每期挑选3-5本左右图书,并对书目内容做简要介绍。希望大家能在这里开启一次阅读之旅,“阅”在其中,“悦”得其乐,悦享阅读。

今年3月5日是汪曾祺先生诞辰100周年(1920年3月5日—1997年5月16日,中国当代作家、散文家、戏剧家、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他一生颠沛坎坷,却写出了今人所没有的慢与闲。平常的一草一木,一茶一饭,都在他笔下变得生动且有趣。 汪曾祺先生在短篇小说和散文创作上成就颇高,擅长从生活琐事入手,文字平淡质朴,深得自然之妙趣,于不经意间渗透出睿智、从容的生活智慧。本期的“一期一阅”就让我们重温几部汪曾祺先生的作品,在字里行间中体味文字的温度以及人生的智慧。(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2020-03-25
本次“一期一阅”为大家推荐的书目主题为“经典推理小说”。推理小说作为文学的一种体裁,自诞生之日起就以逻辑缜密、神秘感强和惊悚刺激的特点受到了众多读者喜爱,从推理侦探小说到心理悬疑小说再到历史推理小说,名家佳作不断涌现。本期为大家带来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等国推理小说作家较有代表性的作品。(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2020-03-11
今年的冬季对我们来说格外的长,也格外印象深刻,在这个共克时艰的日子里,为了让在家中学习、工作的读者足不出户享受阅读,图书馆老师挑选了内容涵盖社会历史、心理科学、文学名作等多种题材的图书,其中既有人类与疫情的故事、决定世界历史的瞬间,也有对家庭和亲人的温情和心理减压指南。希望大家人在家中“宅”,阅读不“打烊”。(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
2020-03-04
共33条 首页上页1...34567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