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稳工作提示

2021-01-15  

全体馆员:

寒假将至,现将假期居家及在岗位的安全稳定职责加以明确,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为新学期正常开馆创造良好条件。

具体明确以下职责:

一、居家状态下的责任范围

1.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及制度安排,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要求,全员配合落实上级对单位第一责任人的要求,确保全体馆员的人身健康安全。

2.每位馆员需配合部室主任及馆领导及时做好与疫情相关的各类数据统计(每日上午10:00前完成微信群内的体温及钉钉位置报送),真实上报个人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状况,不得瞒报、假报相关信息,出现问题要自行负责。

3.严格遵照政府规定,不组织、不参与超出10人的家庭聚会,对家人和社会负起应有的责任。

二、在馆值班或加班馆员的责任范围

1.值班人员对寒假进馆人员进行严格询问,确认其进馆及离

馆的时间并登记在册。

2.及时发现并排除影响环境安全的各类因素(供水系统的跑冒滴

漏现象、照明系统线路故障等,联系维修电话已经贴在温控监测值班台)。

3.及时发现门窗出现的损坏情况(一楼的区域要尤为重视)并及时报修。

4.对中心机房做好每日的设备温度及运转监控,有问题及时联

系技术部的老师进行询问。遇到紧急情况果断处理,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

5.遇到难以处理的棘手问题请及时联系馆办公室或馆领导。

向寒假期间仍坚持在岗位工作的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备注:馆领导联系方式见值班室寒假值班表。

图书馆

2021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