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新版网站上线试运行啦!

2021-04-21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

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新版网站上线运行啦!

 

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新版网站正式“解锁”上线运行

快来逛逛图书馆的“线上新家”吧!

图书馆新版网站运行地址:https://lib.bwu.edu.cn/

新版网站将以其清新简洁的设计带给大家全新的视觉观感。首页背景为大图片展示,给读者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受,页面美观、大气。同时,首页可以显示馆内重要新闻、通知等。以大标题和摘要的形式展示,便于读者第一时间知晓馆内重要事宜。

不仅首页十分精美,主页的其他版面也优化了排版设计,利用色块区分不同版面、栏目为大家创造更为舒适的浏览体验。

 

 

 


01

自动适配 | 浏览便捷

新版网页界面具有自适应功能,在电脑端根据屏幕不同分辨率,窗口大小自动调整页面布局;在手机等移动端可以自动调整为最便于操作的布局。

   
 
02

分类清晰 | 突出资源

新版网站页面分为“首页”,“最新动态”,“热门资源”,“最新活动”,“阅读推荐”五个板块,并且五个板块均可利用页面右侧按钮进行快速切换。

“最新动态”包含“最新消息”、“最新资源”。覆盖馆内新闻、通知等。

“热门资源”将读者常用的数字资源放到主页,单击数据库名直接进入数据库地址,减少了浏览和单击次数。常用数字资源按照浏览次数排序;试用资源按照发布时间排序。同时为了完善图书馆资源建设,提供资源荐购入口,读者可以对未购买资源、试用资源、图书等提出购买建议。

“最新活动”包含馆内举行的各种活动、培训讲座等。

“阅读推荐”为读者推荐各类主题图书。

 

03

查询便利 | 服务师生

在首页最上方点击“咨询”,即可查看图书馆各办公室联系方式。新网站相较于旧网站增加站内搜索,以便读者浏览馆内各种信息。“站内搜索”按钮位于页面右上角。

 

新版网站对原有信息模块进行整合、添加,并重新排版网页导航,从而便于读者更快捷、更全面地使用网站,掌握资讯。导航栏采用三级展示,便于读者浏览所需信息,减少单击次数。

 

首页提供12个快捷链接按钮,方便读者查询常用信息。

 

首页右侧提供多页面切换按钮,便于读者快速浏览。

 

 

怎么样,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新版网站有没有给你带来惊喜呢?点击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新网站,查收更多小彩蛋吧!

 

图书馆新版网站运行过程中,欢迎您随时反馈使用感受与优化建议。

图书馆新版网站问题与建议反馈方式:

电话:010-80574815

邮箱:zhangchao@b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