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活动预告 | 萌新们,图书馆在cue你们哦!

2021-09-13  

物院新学子,欢迎你们迎着九月的阳光走进了物院校园,即将开启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仲夏的六月,图书馆送走了大四小伙伴们,那些刚毕业的师兄师姐让我一定告诉你:“除了宿舍和教室,呆的最久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图书馆不仅有舒适的环境,更有数不胜数的资源等你发现。作为即将陪伴你四年的宝藏朋友,为了让各位萌新了解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图书馆特意为你们准备了迎新季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你们感受到图书馆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的馆藏资源,学会使用图书馆,亲近图书馆,爱上图书馆。(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网站公告通知获取各项活动的具体安排

活动一:入馆宝典——“起航”指南活动

当你走进物院校园时,小图已经为你准备好了迎新大礼包:从精美的新生指南,到海量的馆藏资源,再到实用的视频攻略。在这里,你可以快速走近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各类服务,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我们一起打开阅读的大门,畅游知识的海洋!通过阅读提升你的专业素养,开拓你的创新思维,丰富你的人生体验!亲爱的新同学,欢迎你能常到图书馆来!希望图书馆美妙的闭馆音乐能陪伴你度过四年韶华的每一天,小图在图书馆等着你。

详细内容请浏览图书馆网页链接:https://lib.bwu.edu.cn/xszn.htm

活动二:“阅”之初体验——征文活动

来到图书馆,一切都是那么新奇,一切都是最美的遇见。图书馆面向新生开展以“‘阅’之初体验”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表达对学校图书馆的第一印象或感受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和服务的切身体会。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要求为300-500字,内容发送到指定邮箱。

活动三:梦想时光机——写给未来的自己

步入人生新阶段的你们告别父母、离开原本熟悉的一切,来到一个崭新而陌生的环境中,今后四年生活对你们来说是一次挑战。值此之际,图书馆邀请广大新生为自己写上一段留言,发送到指定邮箱,寄给四年之后的自己。或祝福,或期盼,四年之后,当你们毕业之时,可来图书馆领取你们当时的留言。看一看,那些曾经的美好期望与祝福是否得到实现。

活动四:答疑解惑——馆员面对面

图书馆里有一群有颜值、有能力的馆员,在学习和学术道路上陪伴着你们,发布文献资源动态、搜集你的文献需求、帮你答疑疑惑、查找资料、传递文献甚至讲授课程……馆员老师们为你们精心准备了图书馆解锁攻略及入馆教育培训,在交流与畅谈中说出你们对图书馆的所疑、所需、所想、所愿,让我们帮你解答、助你实现。(地点与时间请关注图书馆公众号或各二级学院通知

活动内容:新生入馆教育之本科生入馆教育培训,研究生入馆教育培训,新生入馆教育之图书馆解锁攻略系列宣传

活动五:见“微”知著——微书评征集活动

“你的阅读,值得一读”。不早不晚,刚好想读,刚好你在,一切都是惊喜的模样。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提升文学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图书馆面向2021级新生读者开展见“微”知著——微书评征集活动。

活动六:开学第一书——迎新专题图书推荐

为了迎接2021级新生,营造良好的书香阅读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感受大学文化色彩,图书馆特向同学们推出“开学第一书”书单。希望同学们能以一本好书作为大学生活的开始,从此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在阅读中寻找心灵的成长与安适。本次书目中既包含心理调节、大学生活规划有关图书,也有人类文化经典、中外文学著作和专业类书籍,欢迎同学们到馆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