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Web of Science-SCIE/SSCI和InCites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2024-03-20  

各位读者:

为了更好的服务教学和科研,满足全校师生对各类资源的需求,图信中心申请开通了“WoS平台核心合集、InCites数据库”的试用权限,欢迎大家使用。

一、 数据库简介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SCIE/SSCI)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还收录了文献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InCites B&A分析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自1980年的客观、权威的数据,涵盖全球2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14,000多所名称规范化的机构信息,拥有超过1,000种名称规范化的基金资助项目信息,还包含中国学位办分类在内的14种学科分类体系。InCites B&A数据库拥有强大的分析功能,支持一站式的机构系统报告,拥有热力图、影响力全貌图、雷达图、散点图等多种可视化图表,满足个性化分析需求,支持快速导出数据。

二、访问方式

1、图书馆网站—>资源—>试用数字资源—>WoS平台SCIESSCI数据库。

2、图书馆网站—>资源—>试用数字资源—>InCites B&A 分析数据库。

校外访问请使用WebVpn

三、试用截至日期

20240430日。

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 

202403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