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凤副院长到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调研和指导中国物流流通特色文献馆建设工作

2024-03-26  

  2024年3月25日上午,张旭凤副院长到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专题调研指导中国物流流通特色文献馆建设工作。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忠华、图信中心主任顾煜、副主任张焕鹏及相关科室主任陪同张副院长到建设中的中国物流流通特色文献馆实地考查,并就特色文献馆功能布局和设计方案做现场汇报。

  顾煜主任就中国物流流通特色文献馆建设设计方案和工作进展向张副院长作进一步汇报,并对设计方案中的细节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张旭凤副院长指出特色文献馆建设要紧密围绕四个中心定位,即:文献中心、资料中心、数据中心、科普中心,要把先进的馆藏资源管理理念体现出来。在建设过程中,要努力收集国家层面、行业层面或学校层面称得上第一号的物流专业相关的实物和资料,如物流政策、规划方案、专业建设批复文件、北京市物流蓝皮书、第一本物流专著,第一份物流杂志、第一个毕业证等等。要不断加强组织结构和队伍建设,成立专家组指导并参与任务,明确具体任务分工,并积极争取建设需要的各方面支持。

  图信中心领导班子一致表示会把指导意见落实到下一步建设过程中,带领全体成员积极推进、齐心协力建好中国物流流通特色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