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MAR数据库与实证研究创新

2021-10-25  

主讲人:杨曼莎(博士)
讲座时间:2021/10/27 (星期三) 13:00-14: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478 974 873
培训目标:

介绍CSMAR数据库最新数据资源以及相关智能应用新功能,结合近期前沿实证研究范文,讲解如何利用CSMAR进行创新实证研究,帮助广大师生在教研以及论文创作中,能更有效率的使用CSMAR数据平台。
培训大纲:
(1)CSMAR数据库简介:数据库概况与基础操作指引

(2)CSMAR与实证研究创新:围绕研究选题、文献回顾、研究数据以及实证分析,探讨如何结合CSMAR进行创新实证研究

(3)CSMAR最新数据资源:上市公司环境研究、供应链研究、银行治理研究、绿色专利研究、经济内循环研究、经济地理研究、ESG评级等。
培训简介:

CSMAR数据库是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借鉴芝加哥大学CRSP、标准普尔Compustat、 纽约交易所TAQ、ISDA,Thomson、GSI Online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专业标准,并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开发出的国内首个经济金融型数据库。该数据库涵盖人物特征、银行研究、股票市场、公司研究等18大系列自研数据以及合作数据,不断丰富的数据库内容只为满足学者的研究需求。通过培训可以使广大师生更好的使用CSMAR数据库,以及利用其进行论文创作及教学研究等学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