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OS利用SCI/SSCI开展科研选题并发表高水平论文专题培训

2021-10-25  

培训简介:

一流的学科建设需要一流的科研成果,一流的科学研究需要一流的学术信息。SCI和SSCI是享誉全球学术界的引文索引数据库,依托Web of Science科研创新平台,研究人员能够轻松破解最重要科研成果在期刊之间、出版社之间、数据库之间的壁垒,通过反映文章之间的引用和被引用关系,帮助科研人员从海量文献中,轻松发现一个研究课题的起源、发生和发展脉络,轻松描绘出一个课题的“科研图谱”。

为了帮助我校广大科研师生更加深入了解SCI/SSCI和Web of Science对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的应用,为了促进我校在SCI/SSCI等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的产出,我校现举办专题培训,诚邀我校师生积极参加和交流!

培训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下午14:00-16:00

培训地点:腾讯会议:719 948 776(注: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

培训讲师:赵冲

培训提纲:

1.SCI/SSCI的应用本质与Web of Science科研创新平台

2.如何对研究课题的文献进行有效检索与分析,深入了解课题的来龙去脉?

3.如何寻找本研究领域中高影响力的论文、热点论文?

4.如何让您的研究思路与众不同,更具创新性?

5.撰写综述时,怎样找到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及其重大突破性的科研成果?

6.如何利用JCR查找期刊影响因子,锁定课题最相关的SCI期刊来进行投稿?

7.如何对本课题进行最新研究进展的跟踪? 了解最新的研究趋势?

8.如何高效地管理和应用日常积累的海量文献?

9.撰写英文论文中,如何利用EndNote调取文献并格式化参考文献?

10.向SCI/SSCI期刊投稿时,如何厘清投审稿流程,提高论文录用的更高效率?

11.如何利用SCI/SSCI和ESI数据赋能基金选题和学术影响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