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EBSCO成为您的学术好帮手

2022-10-17  

培训主题

让EBSCO成为您的学术好帮手——轻松检索及使用外文数据库资源

 

主讲人

 

EBSCO资深培训师 王成芳

 

讲座时间

 

2022/10/19 (星期三) 14:00-15: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841-5825-3618

 

培训目标

 

(1)充分了解ASC(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和BSC(Business Source Complete)数据库中的资源特点;

(2)利用高级检索技巧查找文献;

(3)快速查找到BSC数据库中的非刊类资源,如行业报告、公司报告、案例研究等;

(4)利用文件夹批量导出文章或长期保存文章等。

 

培训大纲

 

1、数据库背景及资源介绍

2、EBSCO数据库如何助力您的学术研究?

(1)如何找文献

(2)如何保存和分享文献

(3)如何查看文章引文信息或导出文章

3、问答环节

培训简介

 

本次培训将介绍学校在用的Academic Search Complete数据库和Business Source Complete数据库资源内容及EBSCO检索平台上的通用使用技巧。

1.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EBSCO最完整的商管财经全文数据库,约收录 4,200多种期刊索引及摘要,其中逾 3,300多种全文期刊(1600多种为peer-reviewed),有1200种全文期刊提供可查找引文参考的功能(searchable cited references)。还收录包括《伯恩斯坦财务分析报告》(Bernstein Financial Data)、AICPA 美国会计师协会出版品、Richard K. Miller & Associates市场研究报告及哈佛商学院教授的讲课视频等资源。

2. 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是世界上最有价值、最全面的学术型多学科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了超过 6,400 种期刊,包括 5,700 多种同行评审期刊。此外,此数据库还提供了超过 12,500 种期刊和总计超过 13,200 种包括专题论文、报告、会议记录等出版物在内的出版物的索引和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