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主题书单之二

2022-07-04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为迎接盛会的召开,图信中心特推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色主题书籍共读活动,以书香激发青春活力,让阅读增强文化自信心,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注:首次使用请先扫机构二维码,进行位置校验,登陆密码123456

 

 01 《读懂中国共产党》

《读懂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历史为主线,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和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伟大成就。《读懂中国共产党》全书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以及建设、改革成就为主轴,内容广泛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外交、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祖国统一、生态文明等诸多领域。通过丰富生动的史实,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02 《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会议史述》

本书按照时间顺序,客观而翔实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包括历次会议的宗旨、内容、与会重要人物以及会议所产生的作用与影响等。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人善于通过会议这种方式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从而更好地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虽然由于缺乏经验和历史条件的局限,在前进的路上经历了波折,但是都经过自己的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一部研究中国共产党会议的专著,也是一部带有工具书性质的著作。阅读此书,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党史、国史,了解近代中国多灾多难的过去,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倍加努力。

 

03 《初心往事:一百个党史故事》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一百年的辉煌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本书选择一百个党史上的生动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的艰辛历程,揭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历史奥秘。讲故事不是讲奇闻轶事,更不是猎奇,而是运用权威的资料,选取一些读者感兴趣的话题,通过描述鲜活的历史过程和历史人物的活动,展现党的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