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拓艺术讲座和技艺体验活动

2023-09-18  

全校师生:

图信中心定于9月21日邀请通州区级非遗项目传拓技艺传承人郭兵先生来图书馆举办202305场“阅在物院文化讲堂”:传拓艺术讲座和技艺体验活动。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DlXp98bUJjChiaaJPVdEumdLBaaQQMcwOsY92Ku4P1y18KXhmGdgtia22blp49gl2wanrCaygs818Xz0OOv638EA/640?wx_fmt=png&wxfrom=13&tp=wxpic

传拓艺术以传拓技艺为核心、以传拓作品和后期艺术再创作为表现形式,融合了古文字学、考古学、书法、绘画、金石篆刻、造型艺术等表现形式的综合艺术。作为古代的“复印技术”,传拓对书法、金石学等中华文化的传播、发展与传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DlXp98bUJjChiaaJPVdEumdLBaaQQMcwO7qIMGOjexOBiaCNlojRJkU3x1ibibcnlXctUg2ynKKZvS3JJoISrLSRow/640?wx_fmt=png&wxfrom=13&tp=wxpic

一、讲座时间

2023年 9月21日(星期四)下午14:00-16:00

二、讲座内容

传拓艺术讲座、瓦当拓印体验。

三、讲座地点

图书馆传统文化体验坊(图书馆二层211)。

四、报名途径

请扫下面二维码报名并加入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群,关注群内通知。

图片

报名码

图片

所有参与读者,请注意遵守图书馆入馆要求,预约入馆,配合必要的查验,保证本人身体健康,体温正常方可参加。

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

 2023年 9月18日

附:郭兵先生简介

郭兵,甘肃玉门人,自幼痴迷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喜好书法绘画。精于椎拓之法。所拓青铜器、木器、紫砂壶及古砚等,造型准确,结构合理,墨色浓淡相宜,立体感极强,传统韵味十足。2019年,拜民国传拓圣手马子云弟子纪宏章先生为师。目前,已编排完成《中国传拓艺术》一书,该书共约70万字,是目前业内全面、系统讲述中国传拓艺术的独立图书项目。

图片

宝鼎生花图 郭兵与画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