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演说家”总冠军刘媛媛|我要坚持到所有人都放弃—校园分享会

2017-05-18  

我不是来适应社会的,我是来改变社会的!

因为这句话记住了这个激情澎湃的90后姑娘,她一路过关斩将,在开始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逆袭成为“超级演说家”第二季的总冠军。

北大才女、总冠军、畅销书作者、CEO等等,我们看到了她身上太多的“标签”,其实她也和你我一样,90后大学生,她离我们并不远。522日,图书馆邀请到这位“逆袭女王”为物院师生分享她的故事。别急,文末有报名方式呦!

 

逆袭路上的风雨无阻,热血坚持中的“强硬”人生

 

刘媛媛,199114日出生,河北邯郸人,北京大学法律系在读研究生,现任媛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

摩羯座,刀枪不入的小坦克,以奋斗和喜爱自己为乐的极端乐观主义者。

从寒门到逆袭北大的励志才女,在不被导师们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在最终的总决赛上,一举荣获《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

演讲代表作品:《寒门贵子》《年轻人改变世界》《请不以结婚为目的地谈恋爱》

微博ID:刘媛媛UIBE-PKU

微信公众号:凌晨四点的

 

演讲内容

刘媛媛的演讲贯穿了年轻人的社会责任、爱情观、社会观,最终回归到她自己的命运。而在她最受关注的演说《年轻人能为世界做点什么》中,她叩问90后能为世界做什么,想把社会变成什么样子。她号召大家去改变社会,而不是适应社会。

她的大段大段激扬的演讲常被人冠以励志之名,听后让人热血沸腾,浑身充满正能量。而对于她自己的演讲,刘媛媛这么评价:“我宁愿把它像语言一样当成一个工具,我有这种打动别人的能力。真的不是我励志,我觉得生活就是这样,你勇敢地迈出一步,就可以了。”

让她简单总结一下自己,她说:“ 我比较容易交心,我知道每个人都特别渴望被理解。我真的是个挺正能量的人,我是个爱搞笑的人。

 

作品《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上市

这是一本写给千万年轻人的成长激励之书。书中集结作者亲历、亲闻之事,它们如同一个个不同的瞬间,把成长的困惑,生活的现实、功利、残酷拆开来给你看。本书由陈鲁豫亲笔作序,百万畅销书作者李尚龙、辉姑娘、琦殿等鼎立推荐。在序言中鲁豫说:“她的举止做派并不超越她的年纪,所以不老气横秋。她的锐气纯朴和初出茅庐才有的那丝宝贵的傻气也仍然完好无损。”陈建斌点评:“不得冠军天理难容”。乐嘉热赞:“用排比的气势横扫千军”。

一个人作到极致把自己作到死路无路可走的时候,

腾空而起死里逃生,这就是奇迹。

《不作死就不会死》

 

当你犹豫是否要不顾一切勇往直前的时候——

只要还有可以努力的地方,就无须绝望;只要有可以去的方向,就要走过去。

《看我如何对付这操蛋的生活》

 

分享会

1.时间:2017522日(周一)1900—2100

1830开始入场,请至少提前5分钟到场

2.地点: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一层多功能厅(咨询台后面)

3.现场还设有提问互动和合影环节

4.分享结束后现场有作者签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