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第一届征文比赛

2017-03-24  

白浅夜华、凤九帝君的三生三世暂时完结了,你的意中人踏着七彩祥云来接你了么?

一半青涩一半纯真/你的喜悲忧乐我全都预见/三千繁花只为你一人留恋

 

春风十里,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那么一个人吧,谁都替代不了,你所有的悲伤沉默颤抖喜悦倔强执着,统统与他/她有关。

 

假如他日相逢,我将何以贺你?以眼泪,以沉默。——拜伦

 

赵雷的《成都》为什么会勾起我们的思绪,因为一首歌,爱上一座城。

总有一些他乡,成为了故乡,我们每个人都是迁徙的候鸟。

 

读书是这个世界上成本最低也最平等的高雅和奢侈。

我们的生命太有限了,无法活过所有的可能,而阅读使我们得以在他人的生命中无限的延伸。

那些在书中遇到的另一个自己,那些随主人公一起淌过的泪水,那些得到心仪书籍的欢欣鼓舞,那些和阅读静默共舞的时光。

包罗万象,丰盈充实。

 

 

每年都有人毕业,有人升学。或许此生将告别校园生活,告别我们曾经热爱过的图书馆,开启另一段时光的你比想象中的还要感性,还想要好好回忆大学的这些年,你信么?

 

见字如面,一笔一划都是我意犹未尽的思念。

看这个节目的时候,总会想起木心的那首《从前慢》,那时的人们生活步调慢,全靠书信维系着联系。收到的每封信即使早已看了多次,还是会忍不住拿出来一读再读。因为,看到信上的字迹就仿佛见到了你。

 

但是,现实情况是我们人均读书写作的时间太少了,用于娱乐的时间太多。

完完整整读完一本书竟也成了某些人颇为奢侈的一件事情。

 

怿正轩书社在图书馆的指导下搞一次走心的征文——“青春·阅之忆”

阅读,阅人、阅事、阅城、书、电影、声音、味道……总有一样是你忘不了的吧。

你记忆的是什么呢?

体裁、字数、格式统统不限,只要内容健康向上就可以。

春风十里,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欢迎来稿,怀念中的你。

 

征文目的

“4.23”是世界读书日,鼓励大家阅读思考写作。我们不是专业的文学评比,不分技能高下,只寻找打动内心的文字。

 

主题

青春·阅之忆(体裁、字数、格式不限)

 

对象

物院全体师生

 

征集方式及注意事项

扫描文末二维码即可在线投稿,请留下详细联系方式

为保证评选公正,文章中请不要出现真实姓名,必要时可用化名替代

 

征稿时间:两周

 

评选方式:评委(老师+学生)筛选+“见文如面”(现场互评)

“见文如面”:由评委选出获奖作品,图书馆提供平台,为作者们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交流会,获奖的作者可在现场自由选取文章互相评阅、交流。

 

奖项设置

“眷眷往昔时”:怀念情感类优秀文章

“故乡今夜思千里”:怀念家乡类优秀文章

“自在飞花轻似梦”:怀念书、电影等类优秀文章

 

奖品

本次征文设置高达50%的获奖比例

神秘奖品(卖个关子,敬请期待)+优秀作品集+证书+图书馆定制纪念卡

纪念卡:毕业时可用获奖证书来图书馆换取定制纪念卡,包括新馆开馆以来你在图书馆的进馆记录、借阅记录等和图书馆相关的事情。

其余未获奖的来稿者均会获得精美书签一枚。

 

作品展览

现场展览:优秀作品由作者手写,在图书馆进行展出。来参观的同学还有机会获得作品集。

线上展览: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微信平台推出展示。

 

注: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如有变动请以最新发布的消息为准,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