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光影溢彩 岁月流金”摄影大赛的通知

2014-10-28  

为了迎接新图书馆开馆,并借此机会通过新老读者摄影作品回眸学校的历史足迹,展现学校各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反映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在多方大力支持下,多部门联合举办此次“光影溢彩 岁月流金”读者摄影大赛。

活动主办单位:图书馆

活动协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学校书画摄影协会、学生摄影协会

活动时间安排:

 2014年10月29日——2014年11月23日(作品提交时间)

 2014年11月24日—— 2014年12月17日(公众评奖时间)

 2014年12月下旬,新图书馆开馆之际 (获奖作品展览时间)

参赛者范围:在职及离退休教职工、校友、在校学生

活动主题:“光影溢彩 岁月流金”

——以物院的整体环境为依托,用镜头记录校园的岁月变迁,用作品反映物院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用精彩瞬间展现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一起回顾以往展望未来,激发广大物院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分主题1:旖旎校园——校园四季自然风景

分主题2:学海扬帆——课堂教学与学习场景;科研活动、实践教学;名家进校园等场景

分主题3:沙场争雄——体育赛场瞬间;军训营地生活等场景

分主题4:绚丽生活——师生日常生活,社团活动、志愿者活动等场景

分主题5:文艺天地——“大学生艺术团”训练、演出;学校大型演出、晚会;离退休老干部舞蹈队表演等相关场景

图书馆特色分主题1:旧馆印象——图书馆旧馆的建筑、读者阅读场景、馆员业务及员工服务等场景

图书馆特色分主题2:新馆华姿——新图书馆的建筑、新馆内部陈设及环境、读者阅览(休闲阅读)场景,馆员业务及员工服务等场景

作品要求及报名方式:

1、作品展示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新颖、创新,能表达当代大学师生美好情怀。

2、作品题材不限,人物、动植物、风景等与图书馆及校园环境相关照片,照片不可借助电脑修饰

3、用卡片机(市面上常见数码相机)、单反机或专业相机拍摄均可,要求画质清晰。

4、参赛读者将电子版作品统一发送到Email:bjwzt201405@qq.com ,每人限5副作品,请随同作品附上包含以下内容的文本文件:作品标题和注释、作者姓名、班级、电话或其他联系方式。

奖项设置及评奖标准:(部分精选作品将在图书馆永久展示、保存)

教师组:一等奖 3名 二等奖 7名 三等奖 10名 优秀奖 若干

学生组: 一等奖 3名 二等奖 7名 三等奖 10名

优秀奖 若干

评奖标准:

1、公众投票占评奖比重的40%。参赛作品将放到网上由读者进行投票,投票网址由图书馆在公众投票前以通告形式公布,在校园IP段范围内投票,每天每个IP地址限投票一次,一次可投票给三幅作品。

2、专家内部评审占评奖比重的60%。

3、以两者综合得分为评奖标准。

大赛组织筹备

联系部门: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联系电话:89534297

 

注:一等奖奖品为拍立得,二等奖奖品为电子相框,三等奖奖品为手机U盘 优秀奖为纪念品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