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座:

  • 当日选座:开馆前2小时可预约当日的座位,需8:10前到馆验证就座;当日7:40--22:00(开馆后)选座,需在选座后30分钟内到馆验证就座。

  • 次日预约:当日12:00后可预约次日开馆座位,次日8:10前需到馆验证就座。

  • 通过“我去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线上选座;来馆办事、借还书或者去电子阅览室上机的读者请在“我去图书馆”小程序中选择“无座位入馆资格预约”。

  • “我去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见下图所示;关注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读者亦可在“常用服务”中选择“预约选座”进入选座页面。

入馆:

预约成功的读者持本人一卡通由图书馆闸机刷卡入馆,刷卡后自动签到成功,无需手动签到。签到后请读者按照预约的座位对号入座;选择“无座位入馆资格预约”的读者没有座位使用权限,座位优先给预约座位的读者使用。如使用座位发生纠纷,请联系各楼层阅览室老师处协调处理。

暂离:

读者有事需临时离馆,可采用以下方式设置暂离,暂离后座位保留。

1. 临时有事(30分钟)、以离开时刻开始计时;

2. 用餐特定时段申请暂离,午餐时段11:00-13:00、晚餐时段16:30-18:30,离座时间为100分钟。

注:以上暂离申请,读者需为在馆状态方可申请。临时暂离,2小时内可申请3次。

退座:

读者确定离开不再返回时需离馆刷卡,刷卡离馆同时座位释放。

注意事项及违规处理:

  • 学生卡仅限本人使用,实行一人一卡入馆,卡信息与本人一致。不预约选座不可入馆,入馆不需要座位的读者,请在系统中选择“无座位入馆资格预约”;访客除外。

  • 预约选座后可退座,退座后1分钟内不可选座,不在规定时间内到馆签到的,记违规1次。

  • 暂离未回馆签到,记违规1次。

  • 入馆重复刷卡,所选座位自动退坐,记违规1次。

  • 若违规操作“15日内累计达3次”,系统将其自动列入黑名单,7日内不可使用系统选座。

  • 因系统、设备问题导致违规可到图书馆前台进行申诉,查明原因可取消违规记录。

  • 读者须自觉维护室内秩序,请勿随意存放物品,图书馆每日对阅览室进行清理,所清理物品放置图书馆指定处。


有不明确或者需要沟通讲解的地方,可联系流通部(图书馆203室,电话:8953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