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成立于1986年。新图书馆大楼总建筑面积16595平方米,包括地上四层与地下一层。2014年12月19日新图书馆开馆试运行。图书馆现有在编职工30人,机构设置为六部一室,分别为采编部、流通部、网络系统部、学科服务部、阅读推广部、优秀传统文化推广部和办公室。

图书馆秉承以物流学科为特色,以经济学科为基础,以管理学科为主干,以理工文法等相关学科为支撑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馆藏资源建设理念,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切实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截至2019年底,图书馆馆藏纸本资源总量1243282册,数据库50种,其中中文数据库32种,外文数据库14种,中文平台资源2种,中文硬件系统2种。

围绕各类型文献信息资源,图书馆实行全方位的藏、借、阅、网一体化的开放式服务。现设有期刊阅览室、库本及工具书(包括原版外文)阅览室、中文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坊、研讨室、多功能厅等。拥有阅览座位2006个,电子阅览室机位184个。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实行周七天的开馆制度。周开馆时间96小时,网络服务24小时不间断。  

目前图书馆已经建成了现代化的网络中心,总存储容量30TB,千兆带宽到桌面,馆内WIFI全覆盖,与校园一卡通实现无缝对接,校园IP地址内的终端都可以直接访问图书馆资源。图书馆重视信息化建设,通过引入金盘业务管理系统、RFID定位系统、自助借还系统、移动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自助复印打印系统、云打印及自助扫描等多种现代化手段逐步实现图书馆管理的科学化、数字化与网络化。

图书馆重视读者服务,在做好传统读者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素质教育、文化沙龙、学生书社、展览交流、真人图书馆等等多类型、多层次的服务体系。特别是图书馆传统文化体验坊的建成所开展的一系列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目的的活动已成为特色与品牌。

秉承“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图书馆将不断创新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朝着建成国内一流财经类高校图书馆的目标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