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阅”栏目是图书馆为了解决大家的阅读选择困难症,而开设的线上图书推荐栏目(部分推荐图书可扫码阅读)。该栏目每期一个主题,每期挑选3-5本左右图书,并对书目内容做简要介绍。希望大家能在这里开启一次阅读之旅,“阅”在其中,“悦”得其乐,悦享阅读。

大家可能会有这样的感受:工作日的两天和周末的两天,在感知上完全不同。一个是度日如年,一个好似刹那间。时间虽然是客观流逝的,每个人的表走得一样快,但是A的时间不一定等于B的时间。每个人使用时间的效率也不一样,A一天创造的价值可能胜过B的三天。这也就使得A与B之间逐渐拉开了差距。所幸的是,效率是可以提高的,这需要时间管理技巧。让我们一起在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掌握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小技巧,从容且坚定地迎接新一年的新挑战。(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2022-12-08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于11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共计64场赛事。除东道主卡塔尔外,另有来自五个大洲足球联合会的31支球队拥有该届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各大洲足联各自举办预选赛事以决定最终出线的球队。强队荟萃,球星齐聚。关于世界杯,你了解多少呢?快来和我们一起“涨姿势”吧!(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2022-11-28
反反复复的疫情,虽然打乱了我们生活、学习的节奏,但是它永远无法击垮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们更要学会勇敢积极面对一切。人生在世,总会遇到种种困难和问题,倘若是只是怨天尤人、自怨自艾,也于事无补。万般迷津,唯有自渡,本期内容从多个方向来带我们走出内心的困境。如果此时的你彷徨不安,不如打开这份“情绪急救包”。(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2022-11-28
心理学研究表明,生活中的许多问题与烦恼都是“反刍”造成的。反刍是一种持久的、循环的抑郁思维,表现是人们以自我为中心、以过去为主导,集中于负面内容的并陷入其中的恶性循环。掌握以下三个控制情绪的小技巧,能帮助我们顺利突破困境 摆脱情绪“陷阱”(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2022-11-21
当你去博物馆参观时,是否有被一幅幅绝美的中国古画所惊艳。它们历经千百年的岁月风霜,如今隔着玻璃展柜温柔地讲述着它的故事。读懂了中国画,就读懂了中国文化的博大与丰富。本期内容,带你真正走进中国画。不是走马观花式的参观,而是通过书籍、透过古画,打开一条时间通道,让你感受被笔墨定格的鲜活历史。
2022-10-31
共33条 首页上页12345...7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