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依托“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为培养和增强广大学生全面的信息意识和技能,提高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面向我校参赛学生,有目的地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素养培训服务,具体包括“人文信息素养”、“文献信息资源基础知识”、“网络资源检索实操”、“文献检索”、“文献管理软件”使用、“文献分析可视化软件”的使用等,通过培训帮助参赛学生构建信息素养的整体知识体系,培养和增强广大学生全面的信息意识和技能。

附:“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简介

“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以下简称“乐研杯”)是受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由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各财经高校结合自身条件申请承办、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EPS数据)独家支持的大型全国性财经高校信息素养综合比赛,截止目前,共有近50所财经类高校参与乐研杯赛事。

自2017年 首届“乐研杯”成功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赛事规模从最初36所高校近9300名学生发展至第三届45所高校近3万名学生参与。大赛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不断推进信息素养概念和技能融入全国财经高校的教学和科研中;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增强大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加强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