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支撑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促进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助力学校“十四五”发展,图书馆编撰的《信息速览》。初步确定栏目包括:教育时讯、政策参考、统计数据与研究报告、行业动态、文献追踪、会议信息等,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信息速览”第十二期对2023年10月至12月高等教育时讯、业界动态、经济统计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并基于软科排行榜、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对我校竞争力以及学科排名进行统计、比较,基于“智慧芽”专利库以及“中国知网专利库”对历年来我校专利情况进行梳理、统计与展示。由于经...
2023-12-18
“信息速览”第十一期收集与整理了2023年4月至9月高等教育时讯、业界动态与统计数据,通过中国知网、超星发现、Web of Science等数据库平台,有针对性的分析我校中外文发文情况,较全面的汇总与展示物流、期货相关研究成果。同时通过期刊评价平台,对《中国流通经济》与《中国...
2023-09-28
值“中国期货专业30年”之际,“信息速览”特推出“期货专业30年专刊”。本期内容较为全面展示了我校期货专业发展历程,汇总分析了我校期货主题三十年学术成果。对中国期货研究进行文献分析、研究热点及前沿追踪,同时收集整理了近期行业动态。
2023-06-28
“信息速览”第九期收集与整理了2023年1月至3月高等教育时讯、政策法规、业界动态与统计数据,发布2022年度图书馆运行报告,同时通过相关数据库平台,对我校的科研成果进行追踪与汇总。
2023-03-31
“信息速览”第八期对2022年9月至12月高等教育时讯、政策法规、业界动态与统计数据进收集与整理,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科研项目的申报,本期“信息速览”通过收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历年的立项情况,采用内容分析、对比分析等方法,对项目名称、立项机构、项目类别、学科分类、...
2022-12-28
“信息速览”第七期对 2022 年 7 月至 9 月高等教育时讯、政策法规、业界动态与前沿技术整理分析,并基于软科排行榜、中国科教评价网、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对我校竞争力以及学科排名进行比较分析等。
2022-10-05
共12条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