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名:免费专利资源

请点击此处检索

文献类型:专利

简介: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免费检索、下载全文,须自行注册。

SooPAT专利搜索引擎

SooPAT 立足专利领域,致力于专利信息数据的深度挖掘,致力于专利信息获得的便捷化,努力创造最强大、最专业的专利搜索引擎,为用户实现前所未有的专利搜索体验。SooPAT 不仅提供搜索,还提供分析工具及在线提问等功能。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系统

设有中英文两种检索系统。中文检索系统收录了1985年以来公开()的全部中国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的中文著录项目、摘要和法律状况信息及全文说明书图像;英文检索系统收录了1985年以采公开()的全部中国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的英文著录项目,以及发明摘要。系统数据每周三更新一次。中文检索系统提供了多字段检索、分类导航和2002年以来每周变化的最新法律状态信息。

中国专利信息网

该网始建于1988 5 ,2002 1 月推出了改版后的新网站。它集专利检索、专利知识、专利法律法规、项目推广、高技术传播、广告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其中的中国专利数据库收录我国自1985 年出版专利文献以来的全部发明专利信息和实用新型专利信息,记录包括完整的题录信息和专利文摘,还提供了相应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的全文扫描图形。系统数据每3个月更新一次。

中国知识产权网专利检索系统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主办,其中外专利数据库服务平台提供中国专利和国外专利信息检索。收录中国1985 年以来的全部专利文献(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 ,包括专利说明书全文;收录瑞士、德国、英国、法国、美国、日本、欧洲专利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970年代以来的专利信息,检索结果包括著录项目、文摘与附图信息,点击左上角的国外说明书原文法律状态信息可直接查阅英文原文的相关信息。数据每周三更新一次。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系统收录范围最全,而中国知识产权网专利检索系统和中国专利信息网收录范围其次,这三个检索系统的数据更新速度最快,每周按时更新,适合查找最新专利信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系统提供专利申请全文说明书。中国专利信息网,在题录信息界面,通过身份验证即可在线浏览专利全文。中国知识产权网专利检索系统对于注册会员提供下载全文服务。

欧洲专利局网站

欧洲专利局及其成员国于1998年携手共建了一个名为esp@cenet的网站,它的主要宗旨是通过欧洲委员会、欧洲专利组织成员国专利局和欧洲专利局等提供用户免费专利信息资源, 以及提高整个国际社会获取专利信息的意识,尤其是提高中、小企业的专利意识。esp@cenet与商业数据库不同,esp@cenet主要是按照一般公众的需求设计的,对于其他需求,专业检索人员可通过高质量的联机专利信息检索服务进行。

美国专利商标局网站

美国专利商标局网站是19994月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开始建立的政府性官方网站。目前,免费提供两种独立的可检索授权的US专利数据库及公开专利申请数据库,数据库的内容包括可检索的US专利题录、文摘、专利或公开专利申请的全文数据,以及浏览US专利说明书及公开专利申请说明书的全部图像页(TIFF格式)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网上专利数据库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网上专利检索数据库,包括了19971月以后公开的所有PCT申请说明书扫描图形页。19971月之前的说明书只能进入欧洲专利局网上专利检索系统的"worldwide"进行检索。用户在使用前,要先注册,然后才能进行专利检索。数据库每周公开日(周四)及时更新著录项、摘要等内容,扫描图形是公开14天后放入数据库。检索系统提供一个命令式主检索界面,另外还有简单检索和高级检索两个界面供用户选择,仅显示专利摘要。


【注】:本数据库在校园网范围内均可访问使用,校外访问的读者请使用学校WebVPN。如有问题请电话联系:89534297(图书馆学科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