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

2022-11-07  

大家是否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天忙忙碌碌,学习效率却不高;每天被安排的满满当当,回过头来发现,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拖延、做事没有规划、忙于一些琐事……,你是否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快来看一下本期推荐的有关时间管理方面的书籍吧!


书  名:时间管理:超好用的68个时间管理技巧

作  者:张姣飞 著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

架位号:4层南区12排09架06层

在这个信息如潮又惜时如金的时代,谁先掌握了时间管理的秘诀,谁就拥有了对工作和生活的主动权。本书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上篇为认知篇,告诉你如何认识时间、时间管理的意义以及如何走出时间管理的误区;下篇为技巧篇,主要从时间分配、目标管理、习惯养成、专注力、情绪心态、工作效率和人际交往七个方面,介绍了68个经过实践检验且行之有效的时间管理技巧。



书  名:高效能时间管理术

作  者:(英)福赛思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架位号:4层南区12排09架04层

本书通过检查和评估新的工作实践,对计划、执行、检视及人际交往与有效沟通四个部分进行深入地探讨,基于职场人士的日常工作内容,阐明了如何将工作中的目标与结果强有力地关联到一起,并提供了一套系统而又高效的时间管理指南。书中包含了诸多很好的省时方法、实用的方案和检查清单,另外还有关于控制文书工作,管理电子邮件、委派与合作,优先并聚焦重要事项以及保持条理性的建议。

 

 

书  名:优化你的2小时:基于神经科学和能量流的时间管理方法

作  者:(美) 唐娜·麦吉奥 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12排09架06层

忙碌并不等于卓有成效。在信息负担过重的今天,它可以帮助人们完成需要完成的工作,并避免产生会导致幸福感降低的无力感。本书根据神经科学、能量流和身体自然节律的相关知识,帮助人们对一天的时间做出合理的安排,以利用效率优选的时间完成最重要的工作。作者将每天工作的8小时分为4个时间区,分别根据不同的时间安排相应的工作。

 

  

书  名:掌控: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和生活?

作  者:(美)贝南·塔布里兹,(美)迈克尔·特雷尔 著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07排13架02层

这是一本教你通过改变认知,控制自我,规划生活和未来,从而实现个人成功的书。贝南和迈克尔创办的人生规划课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里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在这门课上,他们教给学生如何通过改变认识,控制自我,提高情商和沟通能力,这些都会对他们的工作、生活大有裨益。


书  名:超级时间倍增术

作  者:(美) 罗里·瓦登 著

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01排12架05层

当我们压力山大、疲倦或者被享乐诱惑时,日程表、任务清单能帮我们把任务一扫光吗?显然不能。作者作为曾经的“时间管理困难症”患者,从亲身经历中发现,时间管理的关键在于理解“时间不够用”背后的情感原因。于是,作者以情感管理为核心,开发出一套“时间聚焦漏斗”模型,提出5条情感权限,总结出5条时间倍增策略,让我们不仅能够提高单位时间利用率,更能自主“创造”时间,“倍增”时间,比别人拥有更多“有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