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最受欢迎专业类书目推荐(经济类)

2023-03-13  

在本次主题图书推荐中,我们为大家推荐2022年度最受欢迎专业类书目(经济类)。希望在春光明媚的日子中,大家在书中“吸取”营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书  名:企业文化研究的新发展:新丝绸之路与文化包容性

作  者:刘光明,高静 著

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

架位号:3层南区21排12架02层

本书融合了企业理念、行为、视、听识别四个系统,以创新的角度构建了独特的企业文化框架,可以使企业的发展获得新活力。同时全文还注入了大量企业案例,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本书从新丝绸之路与文化包容性视角,阐述了13种观点的碰撞与交融,结合国内外企业文化发展现状,最终形成最新的企业文化发展序言,它不同于一般的企业文化著作,也不同于一般的企业文化设计或工艺美术设计书籍,它是管理心理学、经济伦理、文字学、音乐、美学、书法、绘画等学科的知识体系在企业文化和管理中的具体应用,对新时期企业转型升级,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书  名:连续时间金融

作  者:(美)罗伯特·C·默顿 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3层北区20排10架05层

本书从代理人可以在连续时间中调整其决策这样一个模型出发,发展了金融数学和金融经济理论。本书从头至尾都运用连续时间模型的分析方法,分别阐释了最优消费和投资组合选择、认股权证和期权定价理论、公司财务和金融中介理论的未定权益分析、金融跨期均衡理论、连续时间模型在某些公共财政问题中的应用。



书  名:国富论

作  者:(英)亚当·斯密 著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架位号:3层南区04排01架01层

本书是一部经济学经典著作,总结了近代初期各国资本主义发展的经验,并在批判吸收当时有关重要经济理论的基础上,就整个国民经济运作的过程做了比较系统、清晰的描述。本书对英国资本主义,乃至世界资本主义的发展,都产生了直接的重大的促进作用。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第一次将市场比作“看不见的手”。几百年来, “看不见的手”已经成为市场的代名词。



书  名:消费者行为学

者:(美)迈克尔·R·所罗门 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3层北区30排09架04层

本书是消费者行为学领域的经典著作,也是将消费者行为学领域的国际前沿理论与中国本土实践相结合的开创性著作。本书关注社会化媒体对消费者行为的深刻影响,大幅增加了互联网及新媒体环境下,消费者行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突出呈现了新的网络环境下出现的不同于传统的消费者行为特征。


名: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者:(美) 彼得·德鲁克 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3层南区23排03架01层

管理者的成效是决定组织工作成效的关键因素,而卓有成效是可以学会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中,德鲁克集中论述了一个管理者如何做到卓有成效。一位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般具有以下6个特征:(1)重视目标和绩效,只做正确的事情;(2)一次只做一件事情,并只做重要的事情;(3)作为一名知识工作者,他知道自己所能做出的贡献;(4)在选用高层管理者时,他注重的是出色的绩效和正直的品格;(5)他知道增进沟通的重要性,他有选择性地搜集所需要的信息;(6)他只做有效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