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最受欢迎专业类书目推荐(计算机类)

2023-04-26  

在本次主题图书推荐中,我们为大家推荐2022年度最受欢迎专业类书目(计算机类)。希望在春光明媚的日子中,大家在书中“吸取”营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书  名:强化学习入门:从原理到实践

作  者:叶强,闫维新,黎斌 编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6排10架01层

本书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强化学习的历史、基本概念、经典算法和一些前沿技术, 共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 (第1-5章) 介绍强化学习的发展历史、基本概念以及一些经典的强化学习算法 ; 第二部分 (第6-9章) 在简要回顾深度学习技术的基础上着重介绍深度强化学习的一些前沿实用算法 ; 第三部分 (第10章) 以五子棋为例详细讲解战胜了人类顶级围棋选手的Alpha Zero算法的核心思想。

书  名:C Primer Plus (第6版) 中文版

作  者:(美) 史蒂芬·普拉达 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架位号:3层北区07排11架04层

本书详细讲解了C语言的基本概念和编程技巧, 共17章。第1章、第2章介绍了C语言编程的预备知识。第3章-第15章详细讲解了C语言的相关知识,包括数据类型、格式化输入/输出、运算符、表达式、语句、循环、字符输入和输出、函数、数组和指针、字符和字符串函数、内存管理、文件输入和输出、结构、位操作等。第16章、第17章介绍C预处理器、C库和高级数据表示。

 

名:机器学习:原理、算法与应用

者:雷明 著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3层北区11排04架06层

本书系统的介绍了机器学习的主要方法与理论。全书分为基本概念, 数学知识, 经典的机器学习算法、深度学习算法4大部分。对于每种算法, 详细介绍了算法的思想, 推导过程,   以及源代码实现。每种算法都配有实际的例子程序, 以便于读者能够更好的掌握。对每种算法的实际应用, 本书也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

 

 

名:深入浅出强化学习:编程实战

者:郭宪, 宋俊潇, 方勇纯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3层北区11排10架01层

本书分三大篇介绍了目前强化学习算法中最基本的算法。第一篇为基于值函数的强化学习算法,该篇介绍了基于两种策略评估方法 (蒙特卡洛策略评估和时间差分策略评估) 的强化学习算法,进而介绍了如何将函数逼近的方法引入到强化学习算法中。第二篇为直接策略搜索方法,该篇介绍了最基本的策略梯度方法、基本的AC方法、PPO方法和DDPG算法。第三篇为基于模型的强化学习方法,该篇介绍了基于mpc的方法,AlphaZero算法基本原理及在五子棋上的具体实现细节。


名:迁移学习

者:杨强,张宇,戴文渊 等 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3层北区11排10架03层

本书介绍迁移学习的基础、方法、技术和应用,涉及科学和工程的许多领域,包括人工智能、算法理论、概率和统计等。本书首先描述了标准的算法,然后展示了如何在不同的迁移学习范式和应用中使用这些算法。本书主要由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从有代表性的研究方法和理论研究两方面介绍了迁移学习的基础,第二部分探讨了迁移学习的一些前沿课题,并展示了迁移学习的一些成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