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考察厦门大学图书馆

2015-05-13  

 

   近日,图书馆选派部分馆员参观考察厦门大学图书馆。厦大图书馆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来访人员。

   在参观中,厦大图书馆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馆日常运行的管理、部门设置、功能区设置等方面的情况。参加考察的馆员感受颇多,带回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和做法。

   厦门大学图书馆建立于1921年,现设有一个总馆,四个分管及一个区域研究资料中心,馆舍面积合计达6.6万平方米,阅览座位6500个;除总馆外在漳州校区、东部学生公寓区各设立一个分馆;在校本部,另设置有法学、经济与管理两个专业分馆及一个区域研究资料中心。全校现有纸本馆藏近400万册,电子资源折合约230万册在购买了70多个国内外知名数据库的基础上,又自建了若干特色数据库。

   厦大图书馆以一切为了读者为宗旨,以节约读者的时间为诉求,坚持全面开放的办馆方针,各项服务措施都力求极大地方便用户。图书馆配置了30余台各类资源服务器,以千兆光纤接入校园网,提供了完善的网络化学术信息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