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第三期“明确方向,扬帆起航”

2016-11-30  

 

20161124日下午1530,“明确方向,扬帆起航”真人图书馆第三期于图书馆211室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坊举行,本期真人图书馆由图书馆指导,物流学院物流协会主办,物流学院田雪教授与图书馆郭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著名作家、企业家李德怀先生应邀作为真人图书嘉宾,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业和生活提出诸多宝贵意见。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郭老师代表校图书馆为李先生颁发捐赠证书,感谢其对我校图书馆建设的大力支持。
在讲座的一开始,李先生首先对当今中国创下的奇迹发出由衷感叹,提醒同学们如今伟大的时代的来之不易,要努力把握最好的时光,珍惜当下的生活。
接着,李先生提出“做学问必先做人”的观点,告诫大家做人当实在,不可浮夸。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一味追求物质的想法不可取;要做一个爱国的人,通过对中美现今国情作对比并辅以身边友人的实例进行论证。
 

 

 

在讲座过程中,李先生对如今一些年轻人一切向“钱”看齐,缺失理想信念的现状进行了批判。指出信念与信仰的重要性。并引经据典以史为本,号召大家保护民族英雄,捍卫民族荣誉。当提及“民族英雄被黑化”事件,李先生情绪激动,表达出强烈的不满。他强调,爱国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立命之本,民族英雄作为爱国精神的典范应该永远被铭记。
随后,李先生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实践,敢担当、肯吃苦,“诚以做人,精以做事”,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更需用知识充实头脑,拒做“低头族”,更是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对“想干”与“敢干”进行了详尽地阐释。  

 

最后,李先生以“尊师爱父”作为分享会的结语赠与在座的同学们,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