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通过网络视频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

2020-02-27  

为了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保证图书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迎接学校返校复课工作做好充分准备。225日下午15时,图书馆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通过钉钉办公软件在线视频举行。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参加,直属党支部书记许春燕主持会议。

     许春燕书记首先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校14个院部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防控工作总体情况,防控专项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各项工作的进展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各位校领导结合自身主管工作进行近期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学校的总体目标是:防控体系力争零疫情,教学体系按原计划稳步推进,日常工作运转体系工作不断线。许春燕书记强调:前一段时间图书馆上上下下统一意志,党员群众团结协作,保证了思政动员舆情引导、疫情防控与在线办公信息调查统计、物资采购、公益捐款、志愿者报名、对一线值守人员慰问、数字资源在线服务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图书馆在特定环境条件下的正常运转。下一步,图书馆要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广大群众一道努力,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单世侠副馆长(主持工作)对全馆业务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她充分肯定了值班室3位员工的出色表现,他们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坚守在一线,为图书馆的财产安全忠实地坚守,表现出的无私无畏精神值得全体馆员的尊敬。学科服务团队利用微信及数字资源平台为学校在线教学及科研活动提供资源支持,技术部尽最大努力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了网络信息的及时更新,多部门合力确保数字资源全天候开放。馆办公室充分发挥枢纽部门作用,在信息采集、资料收集、文件撰写、信息发布、物资采购等方面做到了准确高效。下一步,全馆要在文献传递、阅读推广、传统文化推广等方面扩大深化业务范围。在信息远程控制方面进一步探索,增强特殊环境下的应变和适应能力。

    与会各位成员还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为返校复课后急需开展的工作和解决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危机当作一次大考,借此事件推进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逐步转型,促进观念转变和技术升级,使图书馆工作不断适应时代发展与社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