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元旦假期前安稳工作全面巡视检查

2020-12-31  

2020年12月31日下午,为了保证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旦假期,图书馆班子成员牵头对图书馆安稳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特别对重点安防部位进行隐患排查,馆内各部室负责人一同前往。

今年情况较为特殊,恰逢元旦来领之际,全国疫情有所反弹,北京随之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学校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图书馆根据空间大而且人员相对集中的特点,在采取人员限流的基础上加大消杀和口罩佩戴的管理强度,以对读者和官员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此项工作也作为重点巡视检查的内容。


巡视检查从公共空间到各部室办公环境采取无死角方式进行,在此过程中馆班子成员对在岗馆员进行用电、用水及门窗安全的提示,当场责成各部室负责人积极落实责任到人的制度,做好离岗前的最终安全确认。


巡视检查核心重点部位为图书馆中心机房、电子阅览室、地下密集书库、各层配电闸箱等,现场对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及时加以指出并责令即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