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心刚副院长带队到图书馆调研专项工作

2021-04-13  

2021年4月12日上午,翁心刚副院长带队到图书馆进行校内专项工作调研,学校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春华、财务处处长徐建国、基建处副处长卢长永、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耀辉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参加。图书馆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图书馆副馆长单世侠(主持工作)就“馆舍空间”和“设备设施”需求两大部分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图书馆拟申报专项需求。在场人员就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翁心刚副院长强调,图书馆是学校的文化场所,是读者的精神家园,要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和思想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具有浓厚积极向上氛围的舒适阅读文化空间。图书馆自新馆搬迁至今,已经运行了七年左右的时间,很多设备设施亟需改造升级,以满足读者的多样化需求。


调研基本明确了专项工作的核心与重点:第一,阅览区电源、网络接口、照明系统和部分地面改造要在布局和功能等方面统筹安排和考虑,尽快解决目前读者最迫切的需求;第二,一楼北厅的改造升级要充分考虑学生入馆学习的需求,打造成图书馆未来空间改造的样板区域;第三,在增设存包柜数量的基础上,图书馆要加强后续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第四,要加紧处理图书馆地下空间存放的图书,按照人防工程的标准尽快恢复环境。


汇报结束后,翁心刚副院长一行在馆班子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图书馆整体环境,现场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调研并做出指示,就解决方案的制定进行了初步会商,还要求财务处、资产处、基建处等部门做好论证、资金、资产、施工等方面的工作,各部门统一协调,利用好暑假时间,尽快使项目落地完工。希望各部门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借助专业公司和校友等社会力量,把图书馆打造成为具备较高品位的学校文化空间。

                                                               撰稿、摄影/陈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