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走进图书馆阅在物院传统文化课堂

2021-04-22  

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本学期,图书馆继续面向全校师生组织优秀传统文化课堂,目前已经开出的是“春诵夏弦“系列书法和茶文化课程,旨在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传统文化认知,助力增强文化自信。

课堂依托馆内传统文化体验坊,系列课程以介绍、认识、体验和推广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知识讲解结合感受体验,形式灵活,氛围宽松,师生读者可根据本人课外时间情况,自主选择参加。

目前书法班已上到第三节课(共十节课),茶文化班已上到第二节课(共五次课)。今后,图书馆还将组织国画、传统手工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更多样的传统文化推广体验课程或活动。

图书馆传统文化体验坊内景

老师在讲茶文化课

茶文化课品饮茶环节

书法课堂在上课

书法老师做书写示范

  

 

上学期书法班部分学员习作


课程目前仍然开放报名,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扫码报名参加,学习、体验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