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副院长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2021-09-08  

2021年9月7日下午,刘永胜副院长到图书馆检查巡视开馆情况,还前往多功能厅看望正在布置临时阅览区的全体馆员,现场了解新学期各项工作筹备情况,就疫情防空条件下的服务、管理、应急等工作进行进一步交流。


新学期面临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与任务,大批新生入学也给图书馆运行增加不小的压力,图书馆整合协调各方面资源,将自助服务设备重新布局,把一楼北厅升级改造过程中腾出的阅览桌椅向三楼、四楼阅览区域转移,等待改造工程彻底完成后实现有效资源得到进一步充实,缓解疫情给读者带来的不利影响。刘永胜副院长对图书馆全体馆员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旺盛劳动干劲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学以来大家所做的努力感到满意。


刘永胜副院长强调,图书馆部分区域的升级改造工程还没有彻底完工,新学期又迎来大批新生,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也很紧迫,这些因素会给图书馆的运行带来困难和挑战,要向读者做好解释工作,让大家看到眼前的困难是暂时的,随着后续工作的不断推进,现有的空间资源供需矛盾会得到有效缓解,各方面的条件还会进一步改善。同志们要把图书馆团结和谐、敢于挑战、甘于奉献的作风进一步发扬光大,完成好学校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把图书馆建成学校最美的地方。


9月6日下午,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到各个部门进行走访慰问紧张筹备开学,精心策划新学期工作的在岗馆员。通过现场办公的方式,把党政班子对全馆工作的总体思考与部门工作具体安排相协调统一,以加强资源建设、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文化品位、确保管理实效为核心,通过全馆一个学期的不懈努力,使图书馆整体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撰稿、摄影/陈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