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美德 敬老爱老故事分享

2021-04-28  

2021年4月27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以举办“真人图书馆”的形式邀请流通部吴永新老师与大家分享他爱老敬老故事,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大家都被吴永新老师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所感染,对他们夫妻细致入微照料双方四位老人的事迹感到十分敬佩。

吴老师首先从法律的角度谈开,从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相关条文对赡养老人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阐释,强调赡养老人是作为子女的“法定义务”。接着以自己20多年来照顾老人的亲身经历说明照顾老人要满足老人的三个层次,总结出照顾老人要遵循“细心、耐心、恒心”的原则。

从吴老师分享自己敬老爱老的故事,大家得知吴老师夫妇为了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离老人近一些便于更好的照顾四位老人三次购房,这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要面对巨大的挑战和付出,但吴老师依然这样做到了。

在随后的交流阶段,熟悉吴老师的其他老师说:“给老人做饭、开药、送医等等,但正是这些琐碎的事情要耗费多少精力啊!”但这些事情吴老师却一句未提,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吴老师照顾双方患病的四位老人20多年,老人活着时候享受到家人的爱和照料确实需要有造化,老人遇到这样能克尽孝道德儿女也算是上天的恩赐。 

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员有责任走在前面做出表率。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以身边的榜样教育党员、引导群众,把思想工作做实做深,在塑造馆员精神面貌和构建馆内和谐氛围上不断探索新的方式,在收到良好的效果同时也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