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举行博物馆进校园之“运河文化展”首展启动仪式

2023-05-18  

2023年5月18日上午,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我校博物馆进校园之“运河文化展”首展启动仪式如期举行,通州区博物馆副馆长乌丽、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主任顾煜出席仪式并致辞,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付莉主持仪式,通州区融媒体对启动仪式进行了采访。

北京通州博物馆馆长郑旭升一行于5月17日下午来到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图书馆,观看布展情况并做现场调研,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主任顾煜陪同调研,双方再次就启动仪式及布展细节进行深入交流。之后双方在图书馆218会议室进行座谈。

顾煜主任在谈话中强调,北京物资学院图信中心在物流流通特色馆藏建设过程中需要多方面的支持,通州博物馆此次“运河文化展”首站启动仪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非常期待后续的合作能够做得更多更好,希望通州博物馆能为图书与信息中心引入更多的资源,促进物流流通特色馆藏工作的健康快速的发展。

undefined

郑旭升馆长在谈话中指出,物资学院对运河文化传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通州博物馆走进高校,这在通州还是第一次,期望未来双方的合作走深走实,通州博物馆对图信中心的特色馆藏建设将予以全力的支持,以此加深双方的友谊,促进双方合作不断提质升级。

启动仪式之后,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同到展区观看展品并做现场交流。

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我校馆博共建的一个开端,对于浓郁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有着重要意义,对扩大图信中心的业务交流范围,拓展读者服务领域等都是一种促进,对打造图书馆文化中心地位而言更具推动作用。图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把运河文化与物流流通特色馆藏有机融合,从内涵上不断给予丰富,为涵养读者的内在精神注入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切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以文化人的过程中提升传统文化主流站位,形成文化自主条件下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增强传统文化的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