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名:全球案例发现系统

请点击此处检索

文种:中文/英文

文献类型:教学案例

简介:

“全球案例发现系统” 由《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及《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公共管理案例素材库》、《全球公共管理案例在线》6个子库组成,提供经济管理、金融会计及物流管理相关专业的案例全文、案例素材和案例索引三种文献数据,可为北京物资学院的经济学院、物流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及MBA教育中心等教学科研单位提供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一站式检索和传送服务。

●使用步骤


一、校园外网(校园 IP 范围外)

1、通过图书馆网站有关链接,或输入网址www.htcases.com,或直接搜索“全球案例发现系统”,即可进入数据库首界面。

2、点击“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以此为例),进入用户名输入界面,输入已有的用户信息(个人或公共账号),点击“登录”进入子库。

3、在“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中,可分别用以下方式浏览资源:

(1)可按界面左侧的学科分类,查看各专业的相关资料;

(2)“最新文章”、“热门案例”浏览:通过这两个区域可以快速查找到最新及最热的资源;

(3)通过检索功能查找、浏览:简单检索(单一指标)、高级检索(多重条件:作者、关键词等);

(4)自动聚类:实现检索结果按照研究领域、年份、适用读者、文章来源、语言等指标的分类,缩小文献筛选范围、提高效率。

4、资源的下载

在所需案例的全文或教学指导浏览界面,可看到阅读框底下“首页”、“发送至邮箱”、“收藏”按钮,点击“发送至邮箱”即可将该资源推送到注册邮箱(类似于kindle推送),再前往个人邮箱下载(故公共账号无法下载,请独立注册个人账号)。

二、校园内网(校园 IP 范围内)

1、通过图书馆相关链接进入或外网方式进入;

2、点击“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以此为例),自动跳转进入(此状态下只进行资源浏览);

3、若需对资源进行下载、收藏和管理等个性化操作,请点击页面右上角“登录”按钮,以个人用户信息进入,可参照校园网外使用方法。

如需案例全文(或教学指导)下载,请将个人信息(院系,姓名,学号或教工号)发送至bwulib@qq.com进行账号申请,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全球案例发现系统账号申请”。


【注】:本数据库在校园网范围内均可访问使用,校外访问的读者请使用学校WebVPN。如有问题请电话联系:89534297(图书馆学科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