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思商品流通数据库与中经网数据库培训通知

2019-10-12  

锐思商品流通数据库培训简介

一、培训时间:

2019年10月16日   (13:30-14:30)

  1. 培训内容:

    RESSET商品流通数据库的主要内容介绍
          RESSET商品流通数据库的操作使用和数据检索下载的方法
          RESSE商品流通数据库的特色及服务

    、培训讲师:  刘珊

  2. 培训地点:  图书馆209会议室

  3. 数据库简介:

    锐思商品流通数据库基于对商品流通领域和市场的长期跟踪积淀与专业研究规划,专注于国家标准下市场规模、运行质量、消费结构、商业网点、重要商品、重点企业、组织化程度、现代化水平等八大类527个中类,涵盖数十万条精确到月度和全国各大城市的详细指标,信息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财政部、国家信息产业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保监会、中国年鉴、统计年鉴等权威发布机构,均为商业、实时的第一手数据,是经过专业化处理、组织形成的数据库群,数据库结构清晰合理、使用灵活方便,数据量庞大、丰富、详实。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培训简介

  1. 培训时间:

    2019年10月16日    (14:30-15:30)

    二、培训题目:

    中经网带你了解 “银发潮”

    三、培训内容介绍:

    2019年1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人口与劳动绿皮书》,预测中国人口从2030年开始将进入持续负增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中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状态,中经网将用数据带大家去看中国老龄化问题,并通过对中经网数据库功能的讲解,引领学者掌握数据库使用技巧,让数据资源更好地为研究服务。

    四、培训讲师

    赵晨晖,中经网资深讲师长期从事数据库培训工作,在各大高校举行过多次培训活动,将案例和操作相结合,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别具一格,广受师生好评。

  2. 培训地点:  图书馆209会议室

  3. 数据库简介: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经过二十多年数据资源积累,精心组织研发、拥有数十亿条数据的经济社会统计数据库群。内容涵盖宏观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

    培训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

    咨询电话: 010-89534297

    咨询平台:“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