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数据库试用通知

2018-04-17 

网址http://wdb.cei.cn

试用世界经济数据库,

时间:2018年4月12日-2018年7月12日.

《世界经济数据库》是中经网公司全新打造的世界经济数据平台,汇集了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OECD、世界银行等权威数据发布机构的第一手数据资源,覆盖经济总量占全球主导地位的主要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共22个国家和组织;内容包括国民经济核算、国际收支、对外贸易、人口就业、财政金融、能源环境、价格水平等专题;数据最早起始于1948年,包括月度、季度和年度数据;既可用来监测各国和地区的重点经济指标,又可以从专题角度进行国家间经济比较,是国内外专家学者分析和研究世界经济的便捷工具。

产品特点

★产品结构专业:国际比较数据库选用权威国际组织发布的经济数据,主要指标具有统一的统计标准、制度、计量单位,保证口径一致;国家数据库选取各国统计局、央行、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更加全面,且包含本国个性化指标。

★产品内容丰富:甄选经济总量占全球主导地位的主要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共22个国家和组织,内容涉及经济、金融及社会指标,满足世界经济研究的需要,频度跨越月、季、年度。

★指标中文翻译:指标翻译依据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OECD、欧盟等国际机构联合出版的系列统计制度手册之英文版、中文版,确保指标中文名称的权威性。

★来源权威可靠:指标均来自OECD、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及各国统计部门等权威发布机构,数据源获得各国精准数据的强有力保障。

★数据质量优良: 专业的制作流程、完备的校验机制、深入的指标理解确保数据的甄别、筛选、编码入库和注释说明准确可靠,产品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

★专业咨询服务: 数据服务团队不仅致力于数据收集,更重视对数据内容的理解,为用户提供数据使用咨询。


产品内容

★世界各国数据库

  • 精选世界经济分析人员普遍关注的22个主要国家和组织,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南非、欧盟、欧元区等。

  • 专题包括国民经济核算、国际收支、对外贸易、财政金融、价格水平等重点指标,可监测各国和各地区经济发展状况,便于对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深入研究。

     


     

  • ★国际比较数据库

  • 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国家人口总和占全球人口的67%,国土面积总和占全球的60%,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的90%,贸易额合计占全球的80%,精选国家可准确反映世界经济状况。

  • 精选国家可反映不同经济体的发展状况,各国经济指标可进行国家间比较,便于不同国家的横向对比。

  • 提供世界经济研究数据支持,帮助国内外专家学者迅速把脉全球经济发展态势。


  •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8号

    邮政编码:100045

    业务咨询电话:010-68558322

    电子邮件:market@cei.gov.cn


【注】:您在使用本数据库过程中,如有意见或问题请与学科服务部老师联系。联系方式:Email:bwulib@qq.com,Tel:89534297。

>